這次去香港是臨時決定,所以只有三個工作天做準備,

沒時間做功課的情況下,只好走到哪資料查到哪~

所以手機上網是必備的!

去年去港澳回來電話加上上網費貴過機票,

於是這次先去網拍找看看有沒有香港的易付卡,

果真被我找到~

面額是68港幣的電話卡每張250台幣,

每天28港幣可以無線上網~

SIM卡預先裁好的尺寸有mini-SIM和micro-SIM,

看自己需要折斷就可以,

(Iphone5使用的是nano-SIM,不適用喔)

一到香港機場我馬上換上香港的電話卡,

APN設定要更改成ipc.three.com.hk

接著隨便撥一通電話出去之後就會收到簡訊,

簡訊裡會跟你說這張電話卡的電話號碼,

要到這時候才會知道這張卡的電話是幾號喔~

接著就可以開始在香港打電話和無限上網啦~

想知道電話卡餘額時手機直撥##107#發送

就會收到簡訊告知餘額及有效期限~

 

關於儲值~

一般便利商店和屈臣氏都可以買到儲值卡,

我一直要找面額50的找不到,最後只好買一張100的,

本來找一間7-11買,

但是小姐說我電話卡不是在香港買的,所以不敢賣我....

因為他說買錯了不能退,他又不確定他賣的是不是我要的~

聽他在屁!我跑到另一家便利店去買,

拿到卡時上面寫"適用於各循環儲值卡"

也就是說通用的,只要跟店員說要買3電信的增值卷就可以了~

增值卷背面的銀條刮除後會有16碼密碼,

打電話儲值時都是英文,英文不好的可以試試另一種方式,

##105*增值券上16位數字密碼#發話,夠簡單吧~

哪需要聽一堆英文再操作咧=.=

以我這張卡為例:

##105*6946866673023708#再按發話就可以啦~

馬上會收到一通簡訊告知儲值後的餘額~

這張電話卡除了上網之外也可以收發電話,

跟一般電話卡沒分別,打香港電話每分鐘0.1港幣,

在香港期間打電話訂位和聯絡香港朋友都很方便,

在香港上網很流暢,速度也很快,

甚至我到南丫島用LINE跟老公語音通話也很順暢,

去年我申請台哥大漫遊上網,一進飯店就收不到了=.=

去香港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,比起漫遊上網便宜很多喔~

YAHOO拍賣裡可以買到,一張約250台幣,

或到香港機場後上出境有一家3電信也可以買到~

 

PS.無限上網一天是從0:00開始23:59算一天喔~

不是以24H計算!

arrow
arrow

    Antony'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