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網路看到"古典玫瑰園"的奶茶譜,
作法轉分享給喜歡奶茶的朋友:
四匙奶精、一匙奶粉、400cc水煮到滾。(一般的咖啡量匙)
加入糖適量再煮到滾。
溫壺、溫杯,用上述煮好的奶水當成一般熱水來沖泡茶葉。
將茶葉濾掉之後淋上兩圈蜂蜜。

PS.因為我怕蜂蜜,所以沒加蜂蜜,
糖我是用16g冰糖,水加到500CC,
紅茶我用錫蘭紅茶~
其實味道真的不錯,
我不愛是因為我喜歡加鮮奶不喜歡奶精

 

 

 

下面這是我比較喜愛的鍋煮奶茶比方式"

因為我家老爺喜歡"牛飲"為了省麻煩我會一次煮比較多,

500CC水小火煮滾(煮紅茶的水依定要煮開)

加入10G紅茶葉30G糖,小火煮一分鐘,

加入500CC鮮奶,一樣小火煮到開始冒小泡泡,

加入鮮奶後不要煮到大滾喔,會把奶腥味煮出來,

濾掉茶葉就可以喝了~

這樣煮起來是1000CC的量....

 

紅茶葉我個人偏愛錫蘭紅茶,

小王喜歡伯爵紅茶,都可以,看個人喜好~

 

上面是鍋煮熱奶茶,但是夏天喝覺得比較沉重,

到了夏天我都習慣煮紅茶冰在冰箱,

兒子愛喝奶茶,所以我煮紅茶再加入大量鮮奶,

起碼喝起來比較健康一點!

首先準備一鍋水1500CC煮沸,

 

準備15G的錫蘭紅茶葉,

(口味偏淡,重口味的可多加茶葉)

 

將茶葉倒入沸水中,蓋上鍋蓋燜五分鐘,

不要去攪動茶葉,會把苦澀味攪出來喔~

  

五分鐘後打開鍋蓋濾掉茶葉,

為方便過濾掉茶葉,我在此時會順便裝入玻璃瓶中,

90G冰糖,自己喝的用冰糖比較健康,

因為夏天要加鮮奶,所以會加甜一點,

經鮮奶稀釋後味道剛好~

 

 

  

冷卻後冰入冰箱備用,這樣隨時都有紅茶喝喽~

我們家的習慣紅茶跟鮮奶的比例是1:1,

兒子要喝我鮮奶會比紅茶多一些,

這樣比例的鮮奶茶喝起來清爽,口味不重,

很適合炎夏喔~

PS.重度奶精控不適合喔!!

我的鮮奶茶是清淡口味,比較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的,

對於喜歡重口味的,可以直接跳過了~ 

  

BG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'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