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資訊:

田圓家純手工粉圓
地址:彰化市和平路133號(黃慶忠皮膚科對面鐘錶店)

 田園家粉絲頁 

 

兒子超愛吃珍珠、粉圓湯,

我跟他說不能吃,因為珍珠有毒.....

兒子忍得很辛苦,會問我說:吃一點點應該不會中毒吧?

哈哈~中毒是不至於啦!對身體不好啊~

今天剛好在FB看到有人介紹純手工的粉圓,
粉絲頁有這樣一段話:

以天然、健康為出發點,用技術克服困難,而非添加物!
粉圓傳承了父親,烘焙為了孩子及家人健康.....
相信以天然食材用技術克服製作難度,只要用心就能很美味!

為了滿足兒子口慾,馬上跑去買~

很多人不知道彰化和平路在哪?

光復郵局旁邊那條就是了,往前直走看到黃慶忠皮膚科,

斜對面...咦~斜對面是一家彩卷行和鐘錶行,

看了地址133號,就是鐘錶行,進去問問~

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跑到鐘錶行買粉圓=.=

開口問到一半看到桌上三包粉圓,

對啦~就是這家了!

所以要買的直接進去鐘錶行就對了喔~

老闆娘真親切,還印了粉圓的煮法,

回到家馬上照老闆娘教的試試,

  

粉圓本尊~

一包20元,有大中小三種尺寸的粉圓,

我買了中的和小的,

 

因為粉圓要現吃不能冰,所以我先試半包,

800CC水滾加入粉圓90G讓他再次沸騰(粉圓浮上來)

電鍋外鍋加一杯水(個人覺得一杯半比較差不多)

將煮沸的粉圓湯放進電鍋,跳起來後悶15分鐘,

加入100G糖攪拌就可以~

100G糖的量單吃粉圓太甜喔,加上鮮奶差不多,

如果沒有要加鮮奶建議糖量減少一點!

老闆娘有說:要讓粉圓更Q,將粉圓撈起來加入冰塊攪拌後再加糖~

 

 

 

我沒有將粉圓撈起冰鎮,我是直接加糖,

然後撈起加冰塊和鮮奶~

第一次成功,但可能是悶的時間不夠,

有小部分心還沒透,

第一小鍋馬上吃光了.....一次煮半包太少了~

我馬上換煮小顆試試,一樣是半包,

份量都跟剛剛一樣,只是我這次用瓦斯煮,

煮10分鐘後燜,覺得心沒透,又開火煮沸又再燜~

 

 

兒子說超好吃的,他吃了三杯,

平常不吃粉圓的我也吃了不少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'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