怡古齋人文茶館
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6號
電話:04-7756413
營業時間:10:00-19:00

 

說起鹿港小吃....我沒什麼興趣~

但最近常常騎十幾分鐘的機車到鹿港老街,

不為別的,為的就是怡古齋的冰麵茶!

兩母子叫一份油條兩杯冰麵茶,滿足啊!

關於怡古齋網路很多分享,所以我不多做說明,

今天主要是要講他的冰麵茶,

是"冰麵茶"喔,不是"麵茶剉冰",

冰麵茶一杯40元,麵茶剉冰一份70元,從價格可以區分~

 

冰麵茶其實就是麵茶冰沙,傳統麵茶都是吃熱的,

所以其實我不愛吃麵茶....又熱又糊....

第一次看到冰麵茶就很吸引我,一試成主顧~

冰麵茶呈現的是冰沙口感,上面有一層米香,

吃起來非常清爽,跟熱麵茶完全不同!

又有麵茶香和米香....搭配油條也很對味!

   

 

 

怡古齋在鹿港老街裡面,同條街有兩間,

沒迷上冰麵茶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怡古齋,

兒子六歲時就曾經在這裡租戲服扮皇帝,

但我的印象只有戲服不知道有冰麵茶這麼好吃的東西....

比較靠近天后宮這間怡古齋有戲服出租,

可以租戲服拍拍照,兒子五年前租過一次,

但是近期去發現戲服都老舊了......

我兒子扮皇帝看這裡 鹿港晃晃~ 

由於常去,所以對老街沒興趣,

為避開車潮人潮我們都騎機車去,

然後把機車停在桂花巷藝術村,

再由藝術村斜對面小巷子走進去,

就可以直達怡古齋了,

不用跟人潮擠~

 

  

去鹿港除了冰麵茶之外,

我們還會再怡古齋斜對面的一個小攤子吃豆干,

小小攤子不起眼,但滷的豆乾味道很讚喔!

但這攤似乎都假日才有,平常日去都吃不到~

   

 

 

BG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'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