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66年我家住在縣政府對面,


五歲的我好喜歡逛夜市,


天天吵著懷孕的媽媽帶我去逛夜市,


媽媽都帶著我和肚子裡的妹妹永樂街逛夜市,


那時的永樂街是彰化著名的夜市,


天天都很熱鬧,天天都擠的水洩不通,


印象深刻的是蛇肉店,


因為媽媽說吃蛇肉皮膚會好,


所以年幼不懂事的我常常吃蛇肉喝蛇湯,


我愛吃蚵仔煎,但是又怕蚵仔的腥味,


爸爸總是跟老闆說:要一份蚵仔煎不要蚵仔要兩顆蛋!


走到永樂街與成功路口時我一定要喝一杯可可亞,


其實是喜歡玩冰~


有創意的老闆用一塊大冰塊中間挖空裝上可可亞,


我總喜歡用手在大冰塊上面滑來滑去~


走到街尾靠近民族路時一定還要吃兩顆涼圓才肯回家!


早上在永樂街與民生路口有一攤菜頭粿超好吃~


這是我五歲時的永樂街!


 


民國77年我國中畢業16歲,


這時的我已經知道蛇是可怕的動物~


尤其在爸爸帶我去看過一部叫人蛇大戰的電影後.....


我不敢吃蛇肉了!連湯也不敢喝了!


此時印象中這家蛇店好像已經不在了~


爸爸媽媽也不再陪我逛夜市,


取而代之的是我的死黨(隔壁老王)


我依舊吃著不要蚵仔的蚵仔煎,


老王喜歡吃粿仔條,


永樂街有肉圓、四神湯、爌肉飯、考雞腿....


我們喜歡每樣都吃一點,還要外帶一點....


此時的永樂街依舊熱鬧、依舊車水馬龍~


這是我16歲時的永樂街!


 


上星期媽和阿姨跑去永樂街,


逛了一圈後回來說好無聊!


是的!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?


也不知道是哪為官員的傑作?


整頓了這個彰化著名的夜市,


趕走了讓夜市熱鬧的攤販,


表面上夜市變的整齊了,


但實際上ㄋ?熱鬧不再的夜市會有人潮嗎?


如果一定要我說一個整頓後的優點,


抓破頭皮的我只能說:方便了!


為什麼方便ㄋ?


因為我要買東西只要把機車騎到店門口,


進去買完後就可以走人了!


這樣是不是粉方便ㄋ??


以前連機車都沒地方停夜市,


現在隨便都有地方停,


以前連人都擠不進去的夜市,


現在機車可以在裡面蛇行!


以前逛到不想回家的夜市,


現在連逛都不想逛!


打聽了好久才知道,


蚵仔煎不見了,


肉圓已經不做了,


可可亞不見了,


爌肉飯跑到成功路去了,


四神湯移到華陽市場附近了,


涼圓也跑到南郭路了!


整頓後沒有店面不能在永樂街營業,


大家只能紛紛散去~


哇~我好懷念以前的永樂街喔!


好想在吃菜頭粿喔!


好想喝可可亞喔!


是那個王XX把永樂街變成這樣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'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